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南棵绿荫开发商属违规卖房 手续不全仍在销售
2009-10-29 09:45: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李洁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南棵绿荫小区售楼处。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近日刊发《哈市南棵绿荫小区入住两年没产权》的报道后,28日,许多市民又致电投诉,目前该开发公司无手续仍在销售小区二期楼盘的情况,他们希望管理部门尽快介入,不要让百姓再上当受骗。随后,记者按照居民指引找到了小区售楼处进行了实地采访。

  “我们一期的房子手续不全,两年都没办下来产权,但开发商却仍继续盖房卖房。现在二期的房子已经快完工了,但同样是手续不全就向外销售。”“建这么大面积的小区,没有手续竟无人来管,不知情的市民被销售人员蒙骗上当。”“花尽一生积蓄,买到手的房子却没有产权证,不能落户。”……提起在南棵绿荫小区购买住房而无产权的情况,该小区居民非常气愤。他们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开发商还在明目张胆地销售着无手续的房子。

  随后,记者跟随小区居民来到坐落于南棵绿荫小区附近的售楼点,与一般房屋销售处不同,这里没标注楼盘名称,只有售楼中心字样。记者走进屋内看到:楼盘模型前聚集了许多购房者,售楼小姐正在不停地讲解,墙壁四周则悬挂着销售房屋的位置图和户型图。

  现场,一名售楼小姐告诉记者,该小区的房子临近地铁站口,升值空间大,目前每平方米的基本售价在4100元左右,小区二期的房子正在建设中,11月份就可交工入住。记者询问,二期房子手续是否齐全?对方解释说,他们相关销售手续不全,但正在办理中,下个月就能办下来,因此楼盘目前的销售价格与同地区房子相比要低些,但贷款买的话首付就要高些,使用面积大于50平方米的房子要交40%首付款,小于50平方米的房子要交50%的首付款。

  随后,记者咨询了哈市建委、哈市国土资源局、哈市房产住宅局等多个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小区部分手续尚缺失,不具备销售条件。据哈市房产住宅局商品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棵绿荫小区没有向该部门递交过相关审批材料,目前没有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也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属于违规卖房。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