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男子抗拒执法 双肘击碎稽查车风挡玻璃(图)
2009-10-30 08:56: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 鑫 孟繁宇 张 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30日讯 10月27日凌晨1时20分左右,齐齐哈尔龙沙区交通局联合执法队正在齐富公路大民收费站附近执行稽查任务,突然一名壮汉与一男子走向稽查车,向稽查队员提出放行被扣留的改装车。遭拒绝后,壮汉转身走到稽查队员乘坐的交通稽查车辆前,用双肘将车前风挡玻璃击碎。

  齐齐哈尔市从10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稽查会战,由交通局、交警队、特警队组成联合执法队上路昼夜严查超限、超载以及改装车辆。10月26日17时30分,稽查队员在齐富公路大民收费站附近拦截了一辆白色福田农用车。经查,此车为非法改装车辆。按相关规定,车主将被处以5000元至20000元罚款。

  当时,这辆福田农用车上除了一名司机外,还有一名身材魁梧的壮汉。壮汉当即表示不接受处罚。于是,稽查队员按照规定,将这辆牌号为黑B13756的福田农用车滞留。

  随后,稽查队员将车辆运回停车场。

  到10月27日凌晨1时左右,稽查队员继续上路执行任务。这时,扣留车辆上乘坐的壮汉与另外一名男子来到稽查现场。壮汉向稽查队员提出“放车”要求没得到满足后,壮汉转身走到稽查车前,将玻璃击碎。然后,壮汉又快步跑向在稽查车辆前方停放的警车,做出双肘高举的前扑动作,结果被警车的后备厢挡住、弹回,壮汉倒地。

  稽查队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劝阻壮汉。劝阻过程中,联合执法队中一名公安干警头部、胸部受到袭击。

  目前,公安机关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