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批甲流疫苗开始接种 首批将有11万人受益
2009-10-30 10:34: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9日,哈医大二院发热门诊的一线医护人员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生成为我省首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人群,首批接种将有11.04万人受益。

  根据省卫生厅统一部署,首批11.04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运抵哈尔滨市,目前已下拨到八区十县(市)。由于首批疫苗数量有限,确定四类人群为首批免费接种对象,即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疾控人员和诊治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人口密度和流动人口相对较多城区的毕业年级学生;属于疫情高发区的高等学校;民航、铁路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

  我省要求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前认真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如实向接种医生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并签字后方可接种甲流疫苗,接种后,受种者要自觉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

  按照要求,甲流疫苗的接种费用由各级政府承担,接种人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由卫生部门统一确定,不接受个人或团体接种申请,卫生部门将适时公布接种对象安排和指定的接种单位信息。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