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打击刑事犯罪攻坚战”11月1日全面展开
2009-10-31 09:10: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英杰 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打击刑事犯罪攻坚战动员部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侦破命案和推进打黑除恶、打击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为重点,向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发起猛烈攻势,取得突出的打击成果。今年1至10月,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7632起,同比提高37.95%;抓获刑事作案成员21757人,同比提高26.45%。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个专项行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战果。全省共打掉恶势力团伙7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15名,破获刑事案件483起。截至10月20日,全省共发生命案726起,同比减少54起。破获命案积案81起,综合破案率为107.85%。在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中,全省共立案44起,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解救被拐卖儿童5人,妇女43人。

  省公安厅决定从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集中开展“打击刑事犯罪攻坚战”,确保今年年底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攻坚战期间,公安机关将加大重点案件的攻坚力度,加大重点逃犯的缉捕力度。切实突出打击涉农犯罪,同时,突出打击影响各地稳定的现行犯罪和多发性、系列性侵财犯罪。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