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已成为国内冬季旅游最热城市 旅游收入超海南
2009-10-31 10:06:0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1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哈尔滨市冬季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连续几年超过海南三亚,已成为全国最热的冬季旅游城市。副市长张少良出席会议。

  据介绍,随着冰雪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与提高,以及大冬会的成功举办,哈尔滨市冬季冰雪旅游已进入良性、高速发展阶段,在确立国内冬季冰雪旅游名城地位的同时,国际美誉度已上升到一线冬季旅游城市。过去冬季到三亚度假被许多人所熟知,如今冬季到哈尔滨赏冰滑雪更被国内外游客津津乐道,形成冬季旅游一南一北两大热点城市。

  据介绍,哈尔滨市今冬旅游将呈现更为火爆的态势。今冬冰雪节用冰量、用雪量将超过去年,成为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冬季景区建设上更讲究国际性与趣味性,在提升品位与内涵的同时,提高游客的参与度。今冬来自台湾、韩国、日本等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游客将超过去年,国内南方游客也将猛增,根据机场方面的消息,今冬哈尔滨市进出港航班数量将超往年,2009年机场运送人数将实现历史性增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