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强化10项措施减少甲流死亡病例
2009-11-02 08:51: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黑龙江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系大庆市一名35岁女性患者。针对出现死亡病例的新情况,省卫生厅日前重点安排部署了近期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救治工作,要求全力救治重症患者,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减轻疫情带来的危害。

  据介绍,10月28日,黑龙江省大庆市一名35岁女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和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在该患者抢救期间,哈尔滨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指挥部对此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专家多次会诊并采取一系列抢救措施,进行了积极救治,但患者抢救无效死亡。专家组在对患者救治过程和死亡原因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后,确认其为黑龙江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据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秋冬季节,黑龙江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继10月28日国务院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常务会议召开后,省卫生部门根据当前的防控形势,针对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强化提高重症病例的救治能力、强化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能力、强化群防群控制度、强化分层培训、强化对口支援、强化技术指导、强化省市级业务督导、强化药品储备、强化媒体宣传和健康教育、强化医疗机构收费管理等10项措施,要求全力救治重症患者,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减轻疫情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