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甘南县甘南镇光辉村一村民自家犬翻脸咬伤两岁儿
2009-11-02 09:20: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徐显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2日讯 最近,甘南县甘南镇光辉村七屯顾先生自家养的大狗,把顾先生刚满2周岁的儿子咬了,差点把小命搭上。

  10月22日下午1时左右,顾先生2周岁的男孩顾长润跟往常一样,在自家院子里玩,小长润开心地逗大狗玩,一会儿,大狗翻脸了,一下子把小长润扑倒,照着小长润的头部咬了下去,小长润吓得哇哇大哭,孩子一哭,大狗非但没有住口,反而撕咬得更厉害。孩子的哭声惊动了家人,家长马上跑过来,打跑了大狗,救出了孩子。这时的小长润已经面目全非,血肉模糊。顾家人抱着孩子赶紧来到当地医院,被告之孩子伤势严重需到市里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4时10分,顾家人带着小长润来到市五官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杨文川立即接诊,对孩子的伤情进行仔细检查,看到幼小的孩子伤口血还在流,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感到心疼。杨文川医生通知手术室、麻醉科立即备台手术。然而,小长润的家经济拮据,手术的钱远远不够,怎么办?医院综合办副主任宋淼经请示主管副院长谢志,决定先救命后言钱,于是小长润在五官医院接受了清创缝合术,手术做了1个小时,缝合60多针。

  术后,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医护人员对小长润关怀备至,医院综合办副主任宋淼还掏钱为小长润买了一箱牛奶和一箱八宝粥。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