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12319半月受理投诉增三成
2009-11-02 09:20: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2日讯 从10月15日全市正式进入采暖期以来,市12319城建热线指挥中心俨然成为供热热线。数据显示,今年供热投诉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0%多,办结率增加了6个百分点。

  昨天,市12319城建热线指挥中心督察科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15日到31日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该指挥中心共接到市民的供热投诉739件,比去年同期的560件多出179件。在这些投诉中,以楼房未及时供热、管线跑冒漏和系统憋气等3类现象最为突出。

  是不是投诉数量的上升就意味着供热质量差了呢?对此问题,中心督察科科长吕欣分析:由于今年全市各级政府、供热企业和媒体对供热的关注程度明显增加,使热用户的维权意识大增,通过电话投诉等正规渠道反映问题的百姓也随之增多了。从各级部门和供热企业处理供热投诉的办结率上看,已由去年的79%上升为85%,说明供热服务和质量要好于往年,大型供热企业服务要好于小型供热企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