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召开
2009-11-02 09:20: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董 娜 胡晓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2日讯 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1日在富裕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刚在会上强调,从城市特点和功能出发,认真研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问题,按照市委确定的“四个定位”方针,努力建设“生态市园林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富路镇新区,富裕镇巷道居民区、文化休闲广场、新城区等地。

  刘刚在会上强调,未来几年,齐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要按照市委确定的“四个定位”方针,根据齐市特点,围绕逐步完善“两个功能”,着重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一、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及战略布局。要建设好现代装备工业基地。我们必须在装备制造、冶金、化工、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上做足文章,使相关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紧紧抓住这次金融危机带来的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快速做优、做大、做强。要建设好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我们之所以积极与国家航天员中心共同申报建设国家航天食品及生物工程研发基地,就是为了从品牌入手,通过打造航天食品品牌,突出发展食品加工业和生物产业。要建设好生态健身旅游胜地。我们要把丹顶鹤品牌和生态环境用好,把风力和冰雪资源用好,把历史文化遗存用好,下大决心、下大气力挖掘和开发一批旅游精品,努力培育事关齐齐哈尔长远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是满足人民群众衣食住行需求的基本载体,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一个城市规划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三、市容市貌。总的要求是,整洁、优美、独特。各县(市)区和南四区都要结合本地实际,在市容市貌上打造独特的风格。四、城市管理。要从齐市的城市特点出发,本着人性化的理念,在继承和发扬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新办法、新途径、新机制。

  刘刚最后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结合即将开始编制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理清思路和方向,明确目标和任务,采取切实有力的推进措施,使城市的面貌有一个大的改观,使我们的管理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更加幸福。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通报了前段工作,部署了下步工作。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