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4年投资60亿建设“三供两治”工程
2009-11-02 09:20: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孙太伟 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2日讯 中水回用、集中供热、扩建污水处理、垃圾集中处理……今年以来,一项项旨在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乡生活水平,让鹤城更加清洁美丽的三供两治工程,正在让我们这座生态旅游城市焕发勃勃生机。在2009年至2012年的4年中,我市规划建设“三供两治”工程将达到60项,总投资超过60亿元。

  供水、供热、供气,治理水污染和垃圾,关系着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关乎人民生活质量的优劣。据由市建设局、规划局、水务局、城市执法局组成的市“三供两治”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统计:今年我市有35项工程列入全省三供两治计划,已开工建设26项,其中涉及供水6项、供热5项、供气1项、污水治理9项、垃圾治理5项。(下转3版)其它9个项目已上报国家发改委,争取列入今年新增国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到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压缩天然气加气母站,已完成征地和三通一平,预计明年投入使用;讷河市集中供热工程,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6%;今年7月开工的富裕县集中供热锅炉改造工程,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市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已完成投资2642万元;碾子山区污水治理工程完成投资1200万元;中心城区污水管网扩建二期工程,完成投资2173万元;依安县垃圾处理工程完成投资1650万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