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1至10月份共发生交通事故414起 死亡252人
2009-11-02 17:01: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 李进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李进胜 记者赵海) 2日,哈尔滨市召开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今年1-10月份哈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并从即日起哈市全面启动预防冬季交通事故的“百日会战”。

  据了解,今年1月至10月,哈尔滨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414起,死亡252人,伤442人,财产损失182.01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起数减少464起、下降52.85%,死亡人数减少110人、下降30.39%,伤人减少479人、下降52.01%。财产损失减少524.61万元、下降74.24%。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但进入10月份以来,交通事故有所上升,发生公路重特大事故10起,死亡22人,伤18人,直接损失16.38万元,与去年同比次数下降41.18%、死亡数上升22.22%、伤人数上升260%、直接损失数上升234.3%。其中,三起特大交通事故分别发生在同三公路和五常背大公路,超速超载、强超强会、疲劳驾驶、逆行行驶、酒后驾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大货车、大客车责任交通事故占比例较大,其中涉及大货车发生重特大事故15起,死亡22人,伤16人,占重特大事故总数的45.45%。涉及大客车发生11起,死亡22人,伤20人,占重特大事故总数的33.33%。事故发生时段集中在凌晨或傍晚时段,其中,凌晨时段发生6起,占重特大事故总数18.18%,傍晚时段发生10起,占重特大事故总数的30.30%。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把县(市)公路整治重点放在102、301国道,同三、依勃、绥满、黑大公路,主要工作对象是客运车、大型载重货车和农用车,主要整顿车辆带病行驶、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区整治重点要放在主干街路,省市党委、政府周边,大型公共娱乐场所、商业区、学校周边和各长途客运站等地,主要工作对象是出租车、特权车、公交车、送子车,主要整治内容是超员、闯红灯、带病行驶、报废车上路、逆行、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