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萝北城西自来水管线挖掘工程发生塌方 1工人被埋获救
2009-11-03 16:20: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鹤岗市公安消防支队萝北大队接到报警,位于萝北县城西侧良种场南场卫东村的自来水管线挖掘工程发生土坡塌方事故,造成1名工人被埋压,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萝北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指挥员从工地其他施工人员处了解和对现场情况的紧急侦查得知,此坑道已挖至3米余深,坑道两侧土层含沙量较大。事发时,被埋压工人正在施工作业,坑道突然垮塌,造成1名工人被埋。经过仔细勘察后,指挥员果断下令:使用救援三脚架配合移动式发电机对被埋压人员进行提拉,拔出被困人员腰腹以下被埋部位。14时19分,由于判断准确、方法得当,被困人员被迅速救出,前后仅用时4分钟。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