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分户供暖越供越冷 哈尔滨女劳模无奈7楼垒火炕过冬
2009-11-03 18:22: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李女士家中垒起了火炕、接上了粗大的排烟管。东北网记者高雷摄
  东北网11月3日讯(记者高雷)近日,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辽阳街15号7楼的一位李女士向记者反映,2年来她居住的楼房采暖一直不好,万般无奈只得在7楼的家中垒起了火炕,每天点火烧炕取暖,不但非常麻烦,而且一不小心还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3日14时许,李女士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自从2007年开始分户供暖后,整幢楼的供暖质量开始急剧下降。冬季室内温度经常在10℃~12℃左右,在家也需要穿棉袄和棉鞋,写字时手经常被冻得生疼。无奈之下,李女士于当年秋天在卧室里垒起了火炕,每日劈柴烧火才能勉强使室温达到18℃。但家里其他的房间仍然阴冷逼人。该楼的其他住户也向记者反映,他们居住的这幢楼房供热时间过短,室内温度根本无法达到今年哈尔滨市要求的18℃标准。

  记者在李女士家中看到一个装满奖章和证书的柜子。据悉,今年40多岁的李女士是哈尔滨市环卫系统的优秀员工、连续多年的劳动模范,每年都会有领导到家中进行慰问。李女士的一位邻居表示,连李女士这么多年的老模范还得自己烧火炕过冬,好好的楼房住成了没暖气的“土楼”,他们整栋楼的居民对供暖问题的解决几乎已经绝望。

  记者就该栋楼房的供暖问题采访了负责该楼供热的哈尔滨市南岗房产经营公司第一分公司。据该公司一位程姓女工作人员介绍,该栋建于1988年的居民住宅,设计施工之初便存在先天不足,其室外墙壁厚度不足,隔寒保暖能力较差。2008年他们为该楼有冷山的几户居民进行了外墙保暖工程作业,但无法根治房屋保暖问题。今年他们刚刚进行了锅炉检修,并在10月15日提前对该楼供热。对于该楼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将尽力而为。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