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世茂大道跨江应急通道每日6时至22时3类车免费通过
2009-11-04 08:49: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日,作为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交通拥堵、疏解主城区松花江两岸交通压力的应急通道工程——绕城高速世茂大道互通口正式成立松北收费站,施工单位退出现场。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世茂大道跨江交通应急通道5日正式交付使用,按三进四出标准设置收费站,届时采取早6时至晚22时计数不计费、夜间通车收费的收费方式。

  3日下午,哈双高速公路管理处松北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式进驻现场。记者看到,收费人员开始调试监控中心设备、IC卡读卡机及收据打印机。收费站使用的IC卡和高速公路上使用的收费卡外观基本一致,收费站按三进四出标准设置。

  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自5日开始,3个进口收费站负责发放IC卡,4个出口收费站负责收费,其中3类车辆每日早6时至晚22时计数不计费(即拿卡后在入城收费口将卡片交给收费站即可,不用缴纳费用,交卡后由市政府统一结算费用):

  第一类是由松北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公路,通过四方台大桥,并在绕城高速段群力收费站、瓦盆窑收费站、朝阳收费站3个收费站其中之一驶离绕城高速的载客车辆;

  第二类是由群力收费站、瓦盆窑收费站、朝阳收费站3个收费站其中之一进入绕城高速通过四方台大桥、在松北收费站驶离绕城高速的载客车辆;

  第三类是在群力收费站和松北收费站两站之间,利用绕城高速经四方台大桥往来的二轴(车货总重≤20吨)、三轴(车货总重≤30吨)的三型(核定载质量≤10吨)以下载货车辆。

  除了以上车辆外,其余车辆均正常缴费通行,凡载货类机动车超限部分按照原有规定测重后收费。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