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过江浮桥限速30公里 禁止货车通行 不收过桥费
2009-11-04 11:16: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尔滨首座过江浮桥将实现试行通车,浮桥是如何分流现有的过江交通,过往车流又该如何通行,3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的相关负责人。

  记者:为何浮桥要建成单向交通?

  交警:哈市过江浮桥修建的规格就是行车道最宽处8米,而最窄处仅有6米,这样的桥面宽度仅可供两排车同向行驶。由于桥面较窄,如果改为双向单车道通车的话,桥面对向行车极容易造成刮碰事故,处理和拆解交通事故都会成为一大难题。

  记者:为何设计成江北至江南方向行车?

  交警:浮桥紧邻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风景区,松北区的太阳岛和冰雪大世界每天游玩车辆较多,而且返程时间较为集中,因此由北往南的设置会有利于交通分流,可有效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部分时段的交通拥堵。

  记者:要走过江浮桥有几条线路?

  交警:过江浮桥北起松北区冰雪大世界,经过江心岛至道里区河鼓街。从松北区驶来的车流要想进入过江浮桥可从松北大道太阳岛道口右转,沿冰雪大世界门前公路直行。从太阳岛风景区进入过江浮桥可从太阳大道直行穿过松北大道后左转直行。

  过江浮桥南侧桥头上岸后车辆可选择两条分流路线:第一条,先进入河鼓街,然后可去往二环快速干道和通达街方向;第二条,直接进入顾乡大坝,可去往江畔路、防洪堤和康安路方向。

  记者:过江浮桥对车辆限速、限载是多少?

  交警:根据科学调研,目前交警部门对浮桥设计的安全通车时速为30公里/小时,按照规定时速车辆通过浮桥不超过10分钟。另外,浮桥是禁止货车、行人和畜力车通行,仅限小型机动车通行,不收过桥费。

  记者:过江浮桥通车后,松花江公路大桥是否改变现有的潮汐式交通?

  交警:浮桥通车后,松花江公路大桥还将暂时沿用原有的交通管理模式。如果过江浮桥开通后分流的交通流量远远超出预计车流量,那么交警部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松花江公路大桥桥面交通管理模式进行重新调整。

  记者:交警部门如何引导车辆分流至浮桥?

  交警:我们计划从松北区太阳岛道口开始进行交通疏导。首先,在浮桥沿线到道里区河鼓街周边区域,交警将新增数十块交通标志牌,来提醒过往车流如何进入浮桥通行。其次,哈市松北交警大队和顾乡交警大队也将在浮桥沿线和进入浮桥的路段增设警力,引导过江车辆合理分流。同时,待浮桥开通后,交警部门还将在道里区河鼓街与河政街、河洲街与河鼓街两处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以确保该路段增加车流的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