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温暖天气将维持至周末 7日夜间起将强降温
2009-11-06 09:06:1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清学 陈莉 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6日讯 5日,哈尔滨市气温急剧上升,截至14时气温已升至12℃左右,但据市气象台介绍,7日夜间开始,哈尔滨市又将面临强降温天气,周日白天气温可能降至2℃左右。

  据介绍,哈尔滨市地处西风带地区,春秋两季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尤其容易出现忽冷忽暖的天气变化。在初春或秋末时节,由于冷暖空气的频繁交替,寒潮天气也会接连出现,寒潮过后,往往也紧随着不同程度的升温。昨天中午时分,记者在街头看到,许多穿着薄棉衣的行人纷纷解开衣扣、摘下围巾享受温暖的阳光。

  但据市气象台介绍,这种暖和天气只能维持到7日白天,预计7日夜间开始,来自贝加尔湖的强冷空气将逐渐贴近哈尔滨市,我们又将面临强降温天气,周日白天气温可能降至2℃左右。市民应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