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双城一对母女手机被抢 女警86条短信“约”出劫匪
2009-11-06 14:10: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双城市公安局幸福派出所的一位女民警利用86条短信,成功擒获了一名抢劫一对母女的犯罪嫌疑人。

  9月29日,双城市幸福乡庆宁村的一对母女在回家途中遭到一蒙面男子抢劫,两部手机被抢走。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据双城市公安局幸福派出所外勤民警沈春峰介绍,民警在对该案调查期间发现,被害人被抢手机竟然一直没有关机。一名年轻女民警假扮被害人,通过手机与犯罪嫌疑人取得联系。

  在给犯罪嫌疑人发出的第一条短信上说:“这个手机对我非常重要,你看能不能花俩钱还给我。”结果在短信发出当天晚上,犯罪嫌疑人竟然回了短信。

  就这样民警通过86条短信,10月12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引到约定地点,成功将其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当地已抢劫作案十余起。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