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第二批95万人份甲流疫苗部分提前到位
2009-11-06 16:26: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6日电(记者 熊琳)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原定于年底前抵达该省的第二批95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日前有一部分提前到位。学生人群在此次接种中将有所侧重。

  据黑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疫苗接种优先考虑的人群为:关键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如一线医疗卫生服务、铁路、民航等;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其中,学生人群在此次接种中将有所侧重。

  按照《黑龙江省2009年-2010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实施技术方案》要求,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各市(地区)应结合本地人口、疫情情况、优先人群及疫苗供应量等,科学合理地制定本地区的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确定具体接种人群,必要时可及时调整重点人群的范围。各地可优先考虑在疫情较重、人口密集、人口流动性大的地区或单位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疫情严重程度主要是根据甲型H1N1流感监测结果、聚集性病例发生起数和发病数量等因素综合判定。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