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流行“祖孙候鸟”齐南飞 4-6岁的孩子居多
2009-11-07 14:07:2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 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各大幼儿园了解到,“十一”过后就陆续有小朋友的家长来园办理保留园籍的手续,这些小朋友大都是随家里的老人到南方过冬。

  记者从道外一家私立幼儿园了解到,几乎每个班都有几个孩子办理保留园籍手续,打算明天3月份再来上幼儿园。这些孩子大多数都是随家里的老人到南方“猫冬”去了。最多的班有10多个孩子休学去南方。家住宣化街的吴大娘和才大爷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去海南过冬了,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们要带着孙女一起去。吴大娘告诉记者,孙女是他和老伴儿一手带大的,两年前孙女上了幼儿园,老两口开始每年去三亚过冬。第一年在三亚过得很开心,四处走走看看风景,一冬天很快就过去了。可是去年老两口的三亚之行过得牵肠挂肚。三亚有名的景点他们都玩遍了,每天的日子过得跟在哈尔滨一样。老两口开始想孙女,几乎天天都打电话询问。今年春节,老两口硬是让儿子儿媳带着孙女一起到三亚过的年。今年冬天,老两口索性带着孙女一起去三亚。

  记者从航空售票中心了解到,近期预订哈尔滨—海南的机票中,儿童票较往年有明显增长。而随老年人南下的孩子中,以4-6岁的孩子居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