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同公路由7家交警部门分段管理 成事故多发一大原因
2009-11-09 10:35: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0月份哈尔滨共发生4起重大交通事故,其中3起重大事故都发生在哈同公路上。与黑龙江其他高速公路不同,哈同公路全线共有7家交警部门分段管理,自扫门前雪、难以形成联合管控机制,成为这条路事故多发的一大原因。

  作为我省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哈同高速公路一直是我省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可是这条路的恶性事故频发,也让经常行驶在这条路上的司机将该路称之为“死亡之路”。记者从公路部门获悉,哈同公路坡路和弯路较多,而且路面上的货运和客运车辆数量较大,超载、超员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驾驶人自身交通意识淡薄,主观故意违法;而另一方面则是这条路全线分段管理上存在诸多问题。据介绍,哈同公路全线共有哈尔滨、宾县、方正、依兰、佳木斯、集贤、富锦7个交警大队分界管理,而交警部门的警力不足也造成公路沿线经常出现疏于管理的情况,甚至个别路段出现了发生事故才能看到交警的现象。

  目前,哈大、哈双、哈牡高速公路都已成立统一管理的交警大队,虽然一条路途经多个地市和交警大队辖区,但单独成立的交警大队的交警只管这一条路上的交通秩序和运营安全,有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使事故大幅减少,交通违法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省市交警部门正计划和调研对哈同公路实施统一管理,并成立单独的交警大队。交警部门表示,待多方筹划工作完成后,哈同公路将有望成立统管的交警部门,对全线路段实施统一管理,防止事故发生。

  新闻链接

  10月7日7时许,哈同公路484公里加200米宾县常安乡境内,佳木斯通往哈市方向道路一侧,一辆本田轿车钻入一辆大挂车底部,事故造成轿车内5人全部死亡;10月10日4时10分许,哈同高速公路佳木斯往哈尔滨方向距离金家收费站约2公里处,发生7辆货车连撞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10月20日16时44分许,哈同公路460公里处,宾县摆渡镇过境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由哈尔滨开往佳木斯方向的金龙大客车在行驶中发生侧翻,翻入路边沟内,造成6人当场死亡,4人重伤。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