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四男子深夜盗窃仓买 偷好烟好酒典当行销赃
2009-11-10 16:09: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一伙贼专门盯上了居民区内的仓买店,他们白天去仓买踩点蹲坑,晚上盗窃。9月23日,该团伙被哈尔滨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抓了个现行。

  9月初,陆续有群众报案,称自己家的仓买店半夜遭人撬盗,损失了不少中华烟和茅台酒。此后,又有几家仓买店也陆续失窃。

  9月23日凌晨2时许,民警像往常一样在附近巡逻,看到四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宏伟路上,四名男子相隔10多米远,相互照应着,不断向周围观察。警方没有立即打草惊蛇,而是在僻静处隐藏起来。

  四名男子见巡逻的警车已经开过去,立即变得胆大起来,他们很快来到附近一家仓买店,一个人在门口放风,另外几人立即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对准卷帘门实施撬盗。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正在盗窃的团伙抓获。

  经审讯,几人交代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以仓买店为主要目标,采取白天踩点、夜晚盗窃的方法,已经实施盗窃30余起,他们还自制了盗窃用的撬棍等工具,专门选择在半夜人少时出手。所盗窃物品均为好烟好酒、现金等物品。盗窃得手后,他们便将所得赃物交与一名在典当行工作的男子,由其变卖换现,俨然是盗窃、销赃一条龙。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