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版《中国邮编》使用 黑龙江13市地邮编微调1740条
2009-11-12 10:53: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2日讯 (记者 路云强) 近日,新版《中国地址邮政编码簿》正式公布使用,黑龙江省13地市邮政编码均有微调,涉及名址1740条。

  11月11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名址信息中心获悉,黑龙江省约有1740条邮政编码变更,超过我省邮编总数三分之一,黑龙江省十三地市均有涉及。

  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邮编调整后的数据更新工作,新的邮政编码已开始使用,并将收到的新版《中国地址邮政编码簿》下发到各市。详情可登陆中国邮政名址中心查询(//www.cpdc.com.cn),也可到各地市邮政支局咨询。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经济发展,特定地域内建筑及工商企业数量迅速增多,邮政部门对市区邮政编码进行调整,适当缩小某个邮政编码的使用地域范围,设立新的邮政编码,可以进一步提高市区邮件分捡、投递的工作效率,缩短寄送邮件的所需时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