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名师解读港大在黑龙江省招生计划 应届高考生均可申报
2009-11-13 07:24: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 12日,刚刚从香港大学回来的哈三中教务处主任王媛接受了本报的采访。作为全国名校名师的代表,王媛老师与全国20多所中学的代表一同参观了香港大学,并就今年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王媛老师告诉记者,2010年香港大学面向内地考生首次推出的“杰出内地文理科生校长推荐计划”(以下简称“校长推荐计划”),只面向内地20多所重点中学招生。自2007年港大在黑龙江招生以来,哈三中学生有多人考入港大,并且在港大学习表现突出。因此港大在今年首次推出“校长推荐计划”时,向哈三中抛出了橄榄枝。

  校长推荐计划黑龙江省只有一家

  王媛告诉记者,此次港大推出的“校长推荐计划”,黑龙江省只有哈三中一家。港大的“校长推荐计划”类似于内地的“自主招生计划”。哈三中凡是获得“校长推荐计划”的学生,要参加今年12月中旬举行的英文笔试(由港大出题,在哈三中考试)和明年1月初的英语面试。港大将根据学生的校内成绩、港大举行的笔试及面试成绩、突出学科表现三方面给予学生加分政策,最高可获得30分加分。明年2月中旬将公布加分名单,明年3月将由获得加分的学生在网上申请户口确认,明年7月中旬前宣布正式录取名单。

  自主选拔录取北大统一安排

  对于自主选拔录取,王媛表示,据港大介绍,初选及笔试均由北大统一处理及安排,港大会根据笔试的成绩,另行安排面试,时间及地点待定,获邀面试的考生会收到个别通知。港大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的笔试及面试的综合成绩,决定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的考生名单,被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将会收到港大的单独通知。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并可享有港大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应届高考学生均可申报港大

  据王媛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应届内地高考生均可申报读香港大学,独立于国内高考。在录取的过程中,港大会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高考英语成绩、面试中的综合表现三方面决定是否录取。2010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名额为250至300人。明年6月底港大举行英语面试,明年7月初宣布录取名单。港大还公布了内地生奖学金计划,每位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每年14万元,共发放3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