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6日起哈尔滨宣化街等区域实施单向交通
2009-11-13 08:25: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 哈尔滨市在道里、南岗区大面积实施单向交通组织规划一段时间以来,效果已初步显现。近期,交警部门还将不断扩大单向交通组织范围,让单行路在哈尔滨市“遍地开花”。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应尽快熟悉单向交通组织相关措施及绕行规定,遵章驾驶。

  宣化街区域16日起实施单向交通

  据悉,16日起交警部门将在南岗区宣化街区域的平公街、平准街、宣威街和芦家街实施单向交通组织规划。实施后,平准街和芦家街单行方向为由东往西,平公街和宣威街单行方向为由西往东。目前,道路标线已施划完毕。

  据了解,由于地铁施工等原因致使宣化街区域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平公街、平准街、宣威街和芦家街的交通流量大,造成双向交通困难。这4条街路虽然较为狭窄,但其分别与周边的十字街、宣庆街、宣化街、宣德街相平交,形成了一个网状的道路结构,非常符合实施单向交通组织规划的条件。实施后,虽然整个路网交通流量没有太大变化,但每条道路的交通压力将有所减弱,从而有效均衡该区域的交通流量,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拥堵。

  今后,交警部门还将根据具体运行情况考虑对该区域的单向交通组织规划进一步扩大。

  哈师范附小周边将实施单向交通

  16日起,南岗区哈师范附小周边区域也将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其中,振兴街为由北往南、中兴街为由南往北、和兴头道街为由西往东、和兴三道街为由东往西、和兴七道街为由西往东。

  据介绍,这几条街道的宽度为6至8米(含非机动车道),且该区域内坐落几所学校,每天接送学生的车辆在狭窄的街道上停停走走,使得双向通行的车辆会车空间不足,从而导致这些街路每天早晚高峰都会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造成附近居民出行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决定在这一区域实施单向交通组织规划,既能满足送子车辆即停即走的需求,又可让路上车辆“流动”起来,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这一区域静态交通的管理和处罚力度。

  民益街部分路段将增至双向五车道

  据介绍,果戈里大街实施单向交通以来,交警部门持续对周边街路交通流量进行测试和调整,由于与果戈里大街相交的大直街、花园街实施单双号交通措施,很多车辆都分流到民益街,致使民益街每天早晚高峰和平峰时段车流量均比以往增多。经过实地测试,交警部门决定将民益街(果戈里大街至龙江街路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增至双向五车道。其中,车流量较大的果戈里大街至龙江街方向为三车道。增加车行道后,交警部门还将对民益街全线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科学调整。

  另据了解,为配合哈尔滨市过江浮桥工程,交警部门将于本月15日在河洲街实施由东往西方向的单向交通组织规划,与之相匹配河梁街由西往东单向通行。实施后可有效缓解由浮桥进入市区车辆给河鼓街造成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提醒由河鼓街去往二环桥方向的车辆可由河政街经河柏街绕行通过。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