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香坊一居民楼起火 独居老人火灾中丧生
2009-11-13 10:30: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高阳 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旭光街4号一老式居民楼内突然燃起大火,一位79岁老人被困,通天街派出所民警张明龙赶到现场后,冒着滚滚浓烟冲进楼内。但那位老人终因伤势过重死亡。消防部门提醒,高龄老人应有人照顾,尽量避免独居生活。

  11日上午10时许,香坊公安分局通天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香坊区旭光街一栋老式楼房发生火灾。民警张明龙、张成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大火是从二楼一户居民家燃起的,该户居民家的阳台的玻璃已经全部破碎,火焰卷着浓烟从窗口涌出。“一位79岁的老人还困在屋里……”,围观群众向两名民警呼救。此时,在楼下就能感到灼人的热浪。张明龙没来得及多想,把警用大衣往头上一裹便冲进了楼道。他踹开房门,匍匐进入屋内,以最快的速度脱下大衣包在老人身上,拖着老人顽强地爬过了火线。

  张明龙将老人交给了前来接应的民警张成,转身进入楼道,逐家逐户疏散群众。等他再次走出楼道时,人们看到他的头发被烧焦了一大块,衣服、裤子也都被烧出了许多洞。遗憾的是,被救出的老人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