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17岁少女掌掴13岁女孩被管制 为寻仇大打出手
2009-11-13 11:11:31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李晓宁 孙玉红 尹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 用手机上网时,偶然间听到有关自己的流言,17岁的少女为寻仇,找来朋友帮忙,把才13岁的“敌人”狠狠地教训了一下。

  上网时听到逆耳流言,

  17岁少女掌掴13岁女孩被管制

  用手机上网时,偶然间听到有关自己的流言,17岁的少女为寻仇,找来朋友帮忙,把才13岁的“敌人”狠狠地教训了一下。

  近日,大同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法庭上少女稚嫩的脸,让人很难想象她能对一个比自己小的女孩大打出手

  手机上网听到流言

  小薇今年17岁,是肇州县某初中的学生。平日里父母忙于生意,对她的管教并不是很严格。不爱学习的她,时常上网打发时间。为此,她还特意给手机办理了上网业务。

  8月1日上午,无聊的小薇再次用手机上网。而正巧在网上遇到了一个朋友。

  闲聊一会儿,朋友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小薇感觉到有些异常。在小薇的追问下,朋友终于说出了一些“内幕”——13岁的王蕊在背后骂小薇。

  朋友说出的这个秘密让小薇异常气愤,才13岁的王蕊竟然敢背后诋毁自己,她决定要给王蕊一个教训。


 

  找来朋友帮忙寻仇

  8月1日下午,小薇打电话找来朋友刘红,向她诉说了这件让她窝火的事。刘红听了小薇的讲述也很生气,当即答应和小薇一同前去教训王蕊。

  当日17时许,小薇和刘红经过打听后,来到肇州县某辅导学校,将正在上课的王蕊叫了出来,并将王蕊带到某小区门前的小路上。

  小薇先是质问王蕊为什么无缘无故地骂她,随后,小薇动手打了王蕊的面部。

  见小薇动手打人,刘红也上前帮忙,并用脚踢王蕊。

  小区内两个女孩殴打另一个小女孩,没多久附近就聚集了很多人围观。小薇和刘红出了气后离开了现场,而被打后的王蕊却倍感屈辱。

  无知少女被判管制

  年仅13岁的女儿,被两个少女当街殴打,王蕊的父母知道后气愤难耐,当即决定报案。

  第二天,已经消了气的小薇一直呆在家里。警察的突然而至让她一脸茫然,小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前一天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近日,大同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认为,小薇随意殴打他人,致王蕊轻伤,情节恶劣,她的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但小薇在犯罪时未满18周岁,且在案发后能够主动赔偿王蕊的经济损失,取得王蕊的谅解,量刑时予以考虑。

  为此,法院一审判处,小薇犯寻衅滋事罪,判处管制3个月。

  谈起这起未成年人之间的寻衅滋事案,法官认为被告人小薇文化素质较低,法制观念缺乏,而同时父母管教又不是很严格,这一切都是其走上犯罪道路的主要原因。(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