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13日降第一场雪 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雪
2009-11-13 16:2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隋洪波 强锐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靓女嘟嘟起嘴在雪中漫步。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摄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行人在雪中匆匆行走。东北网记者 隋洪波摄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行人在雪中匆匆行走。东北网记者 隋洪波摄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车辆匆匆驶过。东北网记者 隋洪波摄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行人逆风骑自行车。东北网记者 隋洪波摄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图为踩满脚印的白雪路面。东北网记者 隋洪波摄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图为俯瞰街路一角。东北网记者 邱士民摄
哈尔滨降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图为清洁工人开始清扫路面。东北网记者 杨尚峰摄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隋洪波 强锐 杨尚峰) “外边,开始飘雪了。”一家新闻单位的石先生13时50分说。此时,天空开始飘落细小的雪花,哈尔滨2009年冬季第一场雪降临了。同时,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大雪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我省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雪天气过程。

  半小时以后,雪花纷飞,细碎的雪花已经转化成漫天的鹅毛大雪。在室外伫立几秒钟,身上已经落满雪花。白色雪花铺满路面,整个哈尔滨笼罩在银色的世界。在开发区,雪中龙塔显得格外美丽。行人在不知觉中加快了脚步;一位母亲弯下腰给孩子系紧衣服扣,拉着孩子的手匆匆赶路;偶尔可见靓丽的美女开始在雪中漫步;骑车的市民顶风前行;各种车辆依然川流不息地驶过白色的路面。

  记者从市清冰雪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冬哈尔滨市将采购融雪剂3000吨,目前已完成招标,将陆续到位。据了解,今冬清雪中所用融雪剂,将按作业面积发放。融雪剂的使用将根据降雪量、雪程和温度走势计算用量,统一安排机械布撒,保持布撒均匀。按规定,使用后要及时清除、到指定地点倾倒,步行街区、休闲广场、旅游景点、公园、单位及居民庭院清雪作业时不得布撒融雪剂。

  黑龙江气象台11月13日11时继续发布大雪预报,据了解,受较强冷空气和南来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出现的降雪天气过程。预计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大雪,其中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局部有暴雪,伊春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有中雪,黑河、齐齐哈尔、大庆有小雪,其它地区多云。降雪同时伴有4~5级偏东转偏北风。

  雪后气温明显下降,气温下降幅度南部地区为8~10度,中北部地区6~8度。

  具体天气如下:

  今天下午: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15日白;伊春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中雪,大兴安岭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雪。

  15日夜到16日白: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雪后气温明显下降,气温下降幅度南部地区为8~10度,中北部地区6~8度。

  今夜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8-30)度,大兴安岭南部、黑河-(16-18)度,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8-10)度,其它地区-(5-7)度。

  明白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0-12)度,大兴安岭南部、黑河-(7-9)度,其它地区-(2-4)度。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