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东方莫斯科”:迟来的“承诺”?
2009-11-14 11:24: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2日,天很冷,正午时接到电话,一个自称是“东方莫斯科”项目开发单位丰泽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杜威的人对记者说:“贵报一直在报‘东方莫斯科’,报得挺好,我觉得是我们出来表个态的时候了。”“我们保证已经购房户原定的价格不变。”他在电话里已经急着表态。措辞和语气都表露出:他正试图着想通过生活报向社会和业户传递一个信息……

  当天16时30分,杜威如约来到生活报编辑部。

  黑色皮夹克、着装朴素、外表忠厚……“7月10日,‘东方莫斯科’项目被政府部门叫停,我的父亲也因此被警方带走。现在,我是‘丰泽源’的负责人。”他做了自我介绍。

  政府对“东方莫斯科”的调查还在进行,在这个敏感时期,作为开发单位的负责人,杜威主动要求找到媒体,到底抱着什么样的动机?

  “政府对我们的处罚我们十分接受,也甘愿认罚,如果这个项目还由我们公司做,我们想表个态。”他说。“还由你们做?你的意思是不愿出局?”记者问。

  “是的。”他说,“在政府还没有宣布由下一家接手之前,这个项目还是我们的,因此,我们的表态也十分必要。”

  “我们要在短时间内把各种证件补齐,服从政府的任何处罚,保证已经认购楼盘的业户原定价格不变,保证原定交工时间……”他一口气说出了4点想法。

  他的表情——看起来很认真,也够诚恳,在超级大盘开工之际,在楼盘没有办全证件就迅速建设的时候,他的心情应该和现在有着天壤之别。很明显,他在努力着试图挽回当初犯下的大错。只是,今后,业户还会相信他吗?政府还会给他机会吗?

  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应该是守法和诚信,出了大问题才想起依靠媒体来“承诺”,这样的“承诺”是否来得太晚了一点?

  杜威走了,留下了一连串问号……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