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严防交通事故 对超员、超速等6种行为从严处罚
2009-11-15 08:33: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4日专电 每年冬季都是黑龙江省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时期,针对这一情况,黑龙江省日前启动了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决定从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对超员、超速等6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从严处罚。

  据了解,这次“百日会战”从严处罚的6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违法载人、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机动车超速、非法违法涉牌涉证、客运车辆超员。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全力以赴投入到“百日会战”中,除机关留守必要人员外,其他警力将全部派到路面,确保一线警力达到三分之二以上。同时,还将测速仪、酒精测试仪等装备全部投入到路面执法,为民警个人配备必要的执法装备,提高民警的单兵作战能力。对于重点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沿线的单位,车辆都要开到路面,真正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