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清晨烧水厨房发生爆炸 一21岁女子全身87%严重烧伤
2009-11-15 09:05:0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4日讯 昨日7时30分左右,道里里地德里小区一民宅内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一名在厨房内准备烧水的21岁王姓女子受伤入院,经医院初步诊断该女子全身为87%的重度烧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发生爆炸的民宅位于道里区地德里街95号院内十一单元8楼,9时30分记者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已经撤离,安全办及中庆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仍在调查事故原因。记者看到,发生事故的房屋是一处面积约4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此时已是一片狼藉,部分翻起的地板块有明显灼烧痕迹,厨房内的壁柜、吊顶及排烟口均被烧毁,阳台玻璃炸碎,窗框外凸。

  据天然气抢修人员介绍,该户居民家使用的是双叉燃气阀,一个阀门连接着炉灶,另一个阀门连接着热水器。初步判断可能有人误将连接着热水器的天然气阀门打开或没有完全关闭,造成天然气泄漏,并致天然气浓度在室内达到爆炸极限,遇明火发生爆炸。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了解到,爆炸事故中的受伤女子姓王,今年21岁,初步诊断为全身87%的重度烧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