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首批国家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名单“出炉” 哈工大上榜
2009-11-15 14:19: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忠峰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4日讯(路忠峰 记者朱丹钰)日前,国家科技部组织的2009年国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试点)专家咨询与答辩会在京举行。黑龙江省依托哈工大建立的“动力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作为备选平台之一,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答辩,列入首批国家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试点)名单。

  据悉,“动力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有效整合了黑龙江省以“三大动力”为首的12家动力装备领域企业及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创新资源,全面开展技术研发服务、技术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产业技术人才培训与交流服务,逐步引导和扶持该领域企业建立和完善“生产一代,研制一代,探索一代”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平台将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区位优势,发挥对俄技术交流的传统优势,提升企业引进、集成、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

  同时,平台大力推进动力装备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为占领国际市场竞争的前沿发挥重要作用。平台还将进一步为企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创新创业、产业开发、科技管理人才,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人才的合理流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