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2009年的第一场雪”清扫得力 哈尔滨市交通秩序井然
2009-11-15 17:07: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5日,南岗区城管局环卫工人正在紧张清运积雪。东北网记者高雷 摄
哈尔滨出动铲车装载机481台次。子蕙摄
15日中午,实行单向交通管制的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车流顺畅。东北网记者高雷 摄
15日中午,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某居民大院内鸟瞰,12辆私家车中至少有5辆在降雪后没有出行过。东北网记者高雷 摄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高雷)从13日起,哈尔滨降下了今冬首场大雪,截至15日早8时,哈尔滨市市区内降雪量达到9毫米。哈尔滨冰雪清扫迅速得力,市区内交通秩序井然。

  多方努力,哈尔滨市内交通秩序井然。

  据哈尔滨市南岗区城管局清扫保洁二队邮政小队李队长介绍说,降雪开始后,环卫工人就投入了24小时不间断的紧张清雪之中,队里每个工人都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以确保街路清扫迅速彻底。

  据哈尔滨市公共汽车总公司营运处刘柱民处长介绍,公共汽车总公司在降雪后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开行大站快车、区间车、门对门车(学生班车)等措施,并在哈尔滨市内4个单行路段设置了工程车以备急需,同时还设置了流动轮胎抢救车,以期在最短时间内排除公交车故障。

  刘柱民说,大雪在13日对公交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随着清雪工作的迅速开展而很快消失,周六周日哈尔滨市内公共交通一切正常。他对今年清冰雪工作的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16日将是雪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对公交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公共汽车总公司全员备战,力争使市民出行不受影响。

  市民出行不受阻

  14日中午,记者在香坊区采访了驾驶凤祥公司出租车的白景峰师傅。他说,14日早上路况很好,他从早上8时到中午12时拉了一百七十多元。据他分析,首要的因素是冰雪清得快、清得彻底,路况好;其次是双休日车流量小,私家车少,尤其是很多新手司机雪后不再上路,使人省心不少。

  据哈尔滨市清雪办王科长介绍说,截至15日中午,哈尔滨市内AB类街路已全部清完,只剩个别路段的积雪没有拉清,目前的清雪重点已转向C类街路和居民庭院。

  王科长介绍说,今冬首场大雪清扫迅速得力,主要是得益于三方面因素。一是超前谋划、采取得力措施,预备大批机械化清雪设备;二是各部门通力协作,尤其是气象、交管等部门与清雪办密切配合,反应迅速;三是针对机械化清雪特点制订了新的工作流程,采取捆绑式、一条龙作业,前清雪后装运,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