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因感情纠纷酗酒产生幻觉将民警刺成重伤
2009-11-16 08:05: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陈志鹏 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6日讯昨天凌晨,南岗公安分局大成街派出所带班警长刘铭东与战友执行出警任务中被刺伤腹部,强忍巨痛与行凶者搏斗,同战友合力将其抓获。昨天,市领导王维绪、王小溪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刘铭东。

  看见警车,持刀男子撒腿就跑

  昨晨4时许,大成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十字街一居民报警称,其邻居王某来敲她家门,并大喊救命,让其帮助报警,随后王某持菜刀从家中跑出去了。带班警长刘铭东带领民警王忠元迅速出警,并与报警人保持电话联系,同时在出警沿途找寻王某。突然,民警看到一名左手持卡簧刀、右手持菜刀的中年男子,未等警车停住,中年男子撒腿就跑。刘铭东等迅速下车追赶并让其站住。男子听到喊声先是一愣,然后沿着大成街往宣化街方向逃走。追至南岗区大成街与十字街交口处时,两民警将男子截住。刘铭东说:“我们是警察,你立即把刀放下!”问清此人就是王某后,刘铭东告知是来帮他处理问题的,不要太激动。但王某不听劝阻,并扬言如果警察靠近他也照样砍。当时,附近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都围了过来,为了保证群众的安全,刘铭东边疏散群众,边示意民警王忠元持枪戒备。就在王忠元用手机与派出所通话请求增援的过程中,王某趁机逃走。刘铭东、王忠元追至平准街时遇到增援民警吴迪,3名民警将王某围堵在一擦鞋店门前。

  嫌疑人挥刀:“谁过来就砍死谁”

  王某背靠着擦鞋店大门,手持两把刀。三民警形成三角合围之势慢慢靠近。这时,王某想用刀砍开擦鞋店的大门,刘铭东再次喝令其把刀放下。王某挥刀喊道:“谁过来就砍死谁。”此时,刘铭东完全可以开枪使王某丧失抵抗能力,但他通过擦鞋店玻璃窗发现里面站着个更夫。为防止子弹穿透大门伤及更夫,刘决定不开枪,并上前劝说王某。突然,王某挥着两把刀冲向刘铭东。刘铭东大喊一声与之搏斗在一起。王忠元、吴迪两名民警随即冲上去。搏斗中,刘铭东的右腹部被王某用尖刀捅伤,鲜血喷涌而出。刘铭东来不及顾及这些,硬是从王某手中夺下尖刀,与同事将其制服。随后,刘铭东捂住伤口,坚持与民警将王某带回派出所后才去医院抢救。

  经审,王某,男,47岁,十字街居民。因感情纠纷与女友产生矛盾,在家酗酒后产生幻觉,认为有人要伤害他,便手持刀具跑到外面。民警出警过程中,他认为警察要伤害他。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当中。经诊断,刘铭东伤口右侧10厘米深,宽4厘米,胸腔积液,肋骨折断,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医生介绍,如果不是肋骨挡住刀锋,会伤及肝脏,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