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受持续降雪影响同三高速黑龙江段仍在封闭
2009-11-16 08:3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秉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6日专电 近日,受大范围持续降雪影响,黑龙江省内重要的高速公路路面上都有较厚积雪,同(江)三(亚)高速公路黑龙江段、哈(尔滨)双(城)高速公路等被临时关闭。经过有关方面紧张除冰清雪和引导交通工作,黑龙江境内有4条高速公路已能正常通行,同三高速公路黑龙江段仍在封闭中。

  从13日14时左右至15日9时左右,黑龙江省的哈尔滨、牡丹江、鹤岗、七台河等地都出现降雪过程,其中哈尔滨的地面积雪已经超过3厘米。持续的降雪给百姓的出行带来困难,在黑龙江境内的5条重要高速公路中,就有包括同三高速黑龙江段、哈双高速、哈(尔滨)绥(化)高速先后封闭,其中关闭时间最长的同三高速黑龙江段迄今已超过24小时。

  黑龙江省收费公路管理局局长夏伟君告诉记者,在此次降雪前,管理局便根据我国华北、西北部分地区出现的极端天气状况,进一步完善了冬季除雪保通应急预案,做好了应对突降暴雪、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通行准备工作。降雪发生后,各单位的养护、路政人员立即上路疏散车辆,维持车辆正常行驶秩序。同时,除雪机械全部上路,做到降雪随下随除。据不完全统计,全局共出动设备230余台次,人员3000人次,撒布防滑料2000立方米,有效地清除了道路积雪。

  目前,全体人员仍奋战在清雪保通的第一线,预计在15日中午前实现所有高速路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