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太阳岛雪博会总体规划方案出炉 突出“世博会”元素
2009-11-16 16: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哈尔滨第22届太阳岛雪博会总体规划平面示意图。
中国·哈尔滨第22届太阳岛雪博会第二景区——华夏风采效果图。
中国·哈尔滨第22届太阳岛雪博会第五景区——盛世欢歌效果图。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高长利)记者从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获悉,第22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总体规划方案出炉,计划12月16日预展,12月20日正式开幕。雪博会制雪等工作也将从即日起陆续展开。

  据介绍,本届雪博会以“雪舞太阳岛•欢乐中国行”为主题,以极具原创性的雪雕作品和文娱互动项目,突出冰雪艺术展示和冰雪娱乐相结合的特点,打造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冰雪盛会。采取游览路线贯穿景区的布局方式,拟规划为福虎迎春、盛世华章、世象博览、和谐世界、钟世增华、冰欢雪跃、光前裕后等7大景区,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总用雪量15万立方米、用冰量1.5万立方米。其中,“世象博览”景区将以荣获上海世博会黑龙江馆设计方案第一名的“雪立方”为原型的雪雕作品为空间框架,外立面长40米、宽20米、高7米,内部为历届世博会介绍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以冰雪沙盘、雪塑模型、巨型雪幕互动投影和幻灯、图片等妙趣横生的展项,向中外游客形象展示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以及世博会黑龙江馆“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的主题。

  本届雪博会除展示冰雪景观之外,还将组织雪博会开幕式、堆雪人大赛、松北•太阳岛冰雪文化论坛、冰雪艺术摄影大赛等系列文体活动以及第十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第十六届全国雪雕比赛、第十五届国际雪雕比赛等雪雕赛事。

  本届雪博会以人为本,设置功能齐全的游客中心和多个游客服务处,为游客免费提供保暖服饰及防滑鞋套;开放5座有热水洗手的保暖型公厕;卡通表演团在巡游时向游客赠送雪博会吉祥物、纪念品,派发导游图。此外,雪博会组委会还与公交公司合作,在松北大道太阳岛路口以及各区主要公交换乘点增开专线客车,方便游客登岛游览。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