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职业学院学生自办校园招聘会 我省尚属首次
2009-11-17 11:26:3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姜东洋 张昌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众所周知,就业招聘会一般都由社会或学校主办,但是就在15日,齐齐哈尔职业学院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大学生自己也能主办招聘会。据悉,大学生自己举办招聘会,这在我省还是首次。

  15日9时,记者在齐职院体育场办公楼看到,这里高悬着“双向选择成就理想,校企合作共铸辉煌”、“合理规划人生,成功迈向职场”等条幅。学院职业发展协会的学生们服装整齐,胸戴工作卡,精神抖擞地在用人单位签到处、毕业生服务处等岗位笑容满面、热情周到地服务着。

  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副会长陶金同学对记者说:“10月下旬,协会的同学们就根据分工,利用业余时间,奔走于我市各企事业单位之间,邀请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我们在邀请期间虽然吃了一些苦、碰到一些挫折,但在与企业的接触中,我们了解了企业的需求,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加了社会阅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教师刘佳敏说:“这次活动从策划、联系用人单位、发布信息到现场布置等,全部由学生们一手操办,实践证明,放手让学生自己去干,他们会干得比老师更好。同时,在准备期间,学生们通过与各单位的沟通,不但激发了就业热情,而且还锻炼了社交能力。”

  据了解,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本次校园招聘会共吸引了百度、上海大众、百花集团、好利来等60多家单位,这60多家单位共提供了500多个工作岗位。这些岗位,既包括应用工和服务员,也包括旅游管理师和环境艺术设计师。招聘会结束后,共有100余名学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其中百度公司8人、上海大众10人……此外,还有300余名学生准备参加第二轮面试。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