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东宁大雪封路 警车开道护送近600名俄游客“回家”
2009-11-17 14:36: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金波 宋海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连日来,东宁县连降大雪,道路被封、客运停运,导致由东宁口岸入境的近600名俄罗斯游客被滞留在绥芬河,不能按期从东宁口岸出境回国。东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出动警力,一路护送,终使这些俄罗斯游客安全出境回国。

  从11月13日开始,东宁县普遍大雪。为确保交通安全,206省道绥芬河到东宁段封闭,禁止客运车辆通行。这可急坏了正在绥芬河市购物旅游的585名俄罗斯游客——他们12日由东宁口岸入境,由于出入境、护照、签证等原因,必须在16日按时返回俄罗斯。

  东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决定特事特办,出动警力,并联系东宁县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出动13辆国际客运班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前往绥芬河市,将滞留的俄罗斯游客接回东宁。

  16日5时许,东宁交警大队组织民警驱车100余公里,一路为班车开路。在他们的精心引导下,仅用1个半小时,便将被大雪滞留的585名俄罗斯游客全部安全送往东宁口岸。

  在东宁口岸,俄罗斯游客纷纷高呼“乌拉”表达欣喜之情。俄罗斯游客达妮娅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中国警察,安全地将我们从绥芬河运往东宁口岸,使我们可以及时回国,没有蒙受任何经济损失,太谢谢你们了!”

  目前,这585名俄罗斯游客,已经通过东宁口岸安全回国。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