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内重金属排放企业将取缔
2009-11-18 09:43: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吴殿峰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8日讯 记者17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近日黑龙江省将全面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专项检查。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重金属排放企业,将一律取缔关闭。

  据了解,此次检查,环保部门将全面排查涉铅、镉、汞、铬和类金属砷企业,摸清企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情况,严肃查处企业违法建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遏制重金属污染事件频发的势头。检查中,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内的重金属排放企业,一律取缔关闭;对建设项目没有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对没有治理设施或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导致超标排放的,一律停产整治;对存在重大环境污染问题的,一律挂牌督办,并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