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又建起一条民生保障线 因灾致困可获政府救助
2009-11-18 13:55:15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李慧智 杨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制图/尤阳


  东北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记者在市民政局获悉,大庆市又建立起一条民生保障线:今后,百姓若因灾导致生活困难,可享受政府临时救助。

  在低保制度日臻完善的基础上,大庆市救助政策不断延伸扩面,救助目光逐渐转向低收入人群,还有那些因灾致困的临时困难群体。

  11月初,《大庆市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出台,这意味着,只要具有大庆户籍的百姓,无论市民还是农民,因各种特殊原因,例如火灾、疾病等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都可享受政府的临时救助政策。

  不过,水灾、旱灾、风灾、冰冻等自然灾害或社会灾害,属于国家专项救助范畴,不在临时救助之列。

  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说,临时救助与其他救助不同,它非定期,也不定量,而且给予的是生活救助,救助方式灵活多样,可以直接给钱,也可以给予生活必需品。

  救助标准,各县区根据当地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和财政能力,自行确定,以满足受困群众基本生活为主。

  据了解,申请临时救助时,需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应证件。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