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新新家园小区12楼顶私建房 居民多次反映未果
2009-11-19 11:25: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烟草街9号新新家园小区,记者看到,这处建在12层高楼楼顶的私建房屋,外墙粉刷一新。小区物业公司的陈经理说,该小区2002年进户,之后不久这户顶层的居民多次找到物业说屋顶返潮,物业也数次找来开发商和相关人员对楼顶进行保温、防水的处理,可该住户一直也不是很满意,要求物业将楼顶拆开重建。由于该楼是水泥浇注的,要拆楼顶困难非常大,所以物业没有答应。2009年6月,这户顶层住户运来了水泥、砖石,雇人在楼顶大兴土木,8月份建成了这处与自家面积一样的90多平方米楼顶房;物业与小区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没有结果。

  在哈尔滨闽江路拉林新村小区内,记者看到,小区内楼顶上有工人施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正在进行的是“平改坡”工程。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当地大多数居民对自家楼顶建阁楼的工程较为反感,认为这样做对楼体安全造成破坏。

  记者就这两件事向主管部门南岗区行政执法局进行采访,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新新家园楼顶私建房屋是违法行为,执法局已接到举报,并开展了相关的调查取证工作,房肯定是要进行拆除的,但由于其房顶返潮的客观原因,执法人员也在与开发商进行协调,争取在拆除违建的同时也能让住户有一个满意的居住环境。

  拉林新村小区平改坡,经过执法人员调查,这处平改坡工程是开发公司与当地村委会达成的协议,开发公司帮助小区建设绿地和自来水工程,平改坡建起阁楼作为对开发公司的回报;执法局工作人员未看到相关审批文件,认定这处平改坡也属于违建工程,目前还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