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参保城镇职工医疗费超10万自动享大额医疗救助
2009-11-20 09:24: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近日市民对“医保大额救助”的咨询增多,主要集中在如何申请大额救助、城镇居民医保是否享受大额医疗救助。据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介绍,医保大额救助主要针对参保的城镇职工,医疗费用超过10万元后,自动启动大额医疗救助,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以上的部分将由个人自付。

  据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主任任晓鹏介绍,大额医疗救助办法早在2001年出台,今年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后,进一步提高了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减轻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负担,保证职工在医疗费用超出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后的连续治疗。

  据任晓鹏介绍,目前大额医疗救助针对本市市区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退休、退职人员,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患者尚不在大额医疗救助范围内。大额医疗救助金由用人单位按每人每月2.5元缴纳,职工个人也按每人每月2.5元缴纳。只有按月足额缴纳大额医疗救助金才能享受此项待遇。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