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龙煤鹤岗新兴煤矿“11•21”瓦斯事故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09-11-21 18:26: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 (记者路云强 杨禹) 21日凌晨2时30分,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发生时全矿井下作业人员528人。

  鹤岗区域矿山救护大队于今日早晨3时40分赶赴现场,分6个组两个阶段对井下进行探查和搜救工作。

  经初步分析,该事故主要是由于113队施工的三水平二石门后组15层探煤道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风流逆向,瓦斯随逆向风流进入二段钢带机机头硐室,发生瓦斯事故,波及井下作业采掘工作面28个。其中:采煤工作面5个,煤巷掘进工作面15个,岩巷掘进工作面8个,采区辅助、机电、运输、通风等辅助作业人员总计528人。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高度重视,并分别对事故抢险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学、省委书记吉炳轩书记、栗战书省长、王玉普副省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鹤岗市市委、市政府、龙煤集团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国务院领导对此次事故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省委书记吉炳轩同志对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及时抢救,不惜一切代价救人;二是救灾人员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是专业技术人员抓紧到现场,进一步了解工作区、工作面、道路、通讯等详细情况,把事故点调查清楚、科学施救;四是做好善后和家属工作;五是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实事求是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栗战书省长要求,要全力以赴救人,及时报告抢险救灾情况及事故经过情况。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赵铁锤同志对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搜救;二是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三是做好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