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油田30万吨液碱项目投产 盘活闲置资产近2000万
2009-11-23 08:19: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庆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3日讯 日前,大庆油田年产30万吨液碱项目在创业集团萨南实业公司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的成功投产确保了油田三次采油所需液碱平稳供应,对实现原油年产4000万吨持续稳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三次采油是大庆油田持续稳产的重要举措,每年需30万吨左右的液碱。项目投产前,液碱均是从市场购买,成本较高,质量也不能保证。该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可满足油田所需。

  该项目从去年11月开始建设,经过100天的连续奋战,于今年3月1日完成对原CPE闲置生产装置的改造,达到试生产条件,并实现一次试车成功。目前,项目已达到日产液碱千吨、年产液碱30万吨的生产加工能力,日常储备液碱达到1.5万吨的储存能力,能够保证油田三采所需液碱的连续平稳供应。

  截至目前,萨南实业公司已向8个三元注入站连续供应合格碱液10万吨,预计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有效盘活闲置资产近2000万元,安置员工100余名。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