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摩的”司机两年偷回一个“商店” 前妻包庇被刑拘
2009-11-23 14:14: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建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3日讯 玩具、水靴、内裤、毛巾、化妆品、电视……当民警依法打开嫌疑人腾某家的房门后,恍如置身商场:两室一厅的房间内,大到液晶电视、服装鞋帽;小到电池、掏耳勺……生活用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厨房、阳台也堆满了商品,共计千余种,仅没有摘掉标签的裤子就有10多条。

  腾某到底何许人也?家中的上千种商品如何得来?这还要从一盒化妆品说起。

  11月18日下午14时,齐市百花园商场化妆品区来了一位40多岁的男子,他在化妆品间左看看、右摸摸,不停地向服务员打听价格,显得很“上心”。就在服务员低头给他找货时,男子迅速将一盒化妆品夹在腋下。

  摊主恰巧看到这一幕,急忙追赶已匆忙走出化妆品间的男子。见事情败露、摊主紧追,男子脚步慌乱,腋下的化妆品掉在地上。

  接到百花园保安人员的报警电话后,齐市铁锋公安分局龙华路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了解情况。

  起初,男子拒不承认盗窃过化妆品。当民警提出要依法去他家中进行搜查时,他甚至说:“我没家门钥匙。”

  于是,民警找来锁匠,打开其位于铁锋区通东路地区的家门,出现开头的一幕。

  经突审,一个江湖惯盗展现在民警面前。

  嫌疑人腾某,今年45岁,离异,下岗后以开“摩的”为生。据腾某供述,离婚后,他便经常去百花园购物,发现这里的生意非常红火,业户忙得不亦乐乎。2007年1月,他在百花园服装区转悠时,趁业户招待顾客之际,顺手牵羊,偷走了一条裤子。此后开始了他长达两年多的盗窃生涯,每次都能满载而归。民警搜查腾某家中时,发现没有开封的卷筒卫生纸就有十多袋;淘米的不锈钢盆堆得很高。盗窃得手后,腾某就骑着偷来的摩托车,将物品运回家中。此外,他还将电热毯等赃物送给亲属。

  而在腾某楼上楼下住了20多年的邻居眼中,腾某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就在民警依法搜查腾某房屋后将其带走时,腾某还不忘提醒民警:“别惊动邻居。”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腾某盗窃成瘾,一天不偷手就痒,从2007年至今,腾某在百花园盗窃百余起。

  目前,民警正在调取百花园商场两个月间的监控录像,调查腾某都在商场哪个专区“活动”。因为很多业户丢货后嫌麻烦,并不报案。19日,民警陆续组织百花园商场被盗业户到龙华路派出所指认被盗价值5万余元物品。

  目前,腾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另据腾某交代,他虽然离婚,但近日又与前妻同居。18日下午,他领着民警回家时,给前妻打电话,“警察说我偷东西,把我抓了!”以此暗示前妻转移赃物。前妻领会“精神”,忙将腾某家中的电视、头盔等物品转移,自己一时拿不过来,又喊来儿子帮忙。

  18日晚,腾某的前妻因一直清楚腾某盗窃行为,且不举报,涉嫌包庇,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