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5名嫌犯为勒索前女友实施绑架杀人案48小时落网
2009-11-24 11:23: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刚 李树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11月8日21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永发屯侯某家中发生惨剧,父亲被人用刀刺死,儿子被刺10余刀后遭人绑架……案发48小时后,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1月8日21时许,在南岗区王岗镇永发屯,多名不明身份男子强行闯入侯家,用刀将60岁的侯老汉刺死,并将其33岁的儿子绑架。案发后,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等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成立专案组。据被绑架的侯某女友鲁某提供的线索,侦查员查明该犯罪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董某(在逃),是鲁某的前男友。侦查员迅速围绕董某开展调查得知周某、张某也是该团伙的成员之一,二人分别潜逃至双城市和通河县。11月10日15时许,在双城市急救中心病房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当日17时许,另一组侦查员在通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11月10日,侦查员分别在道里区新发镇王家店一烧烤店、公安医院将洪某、王某、丛某抓获,缴获尖刀2把。

  原来,11月8日,董某为了向住在侯某家中的鲁某索要钱款,便纠集洪某、丛某、张某、王某等7人,来到侯家。砸门时,周某等人与侯父发生争执,扭打在一起,周某等人将侯父用刀刺死,又连刺侯某10余刀,后将其绑架,当车开至顾乡大街附近一垃圾场附近时被害人侯某借机逃走。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