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兴煤矿事故18位遇难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2009-11-24 18:42: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宜军 梁冬 曹霁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黑龙江鹤岗11月24日电 (记者徐宜军、梁冬、曹霁阳) 记者24日从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社保部门了解到,按照国家《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要求,新兴煤矿已制定了“11·21”爆炸事故遇难矿工两套赔偿方案,遇难矿工家属可选择一次性和供养两种赔偿方案。目前,已有18位遇难矿工家属与矿方签署了赔偿协议书。

  据鹤岗分公司社保部门负责人鹿英东介绍,每位遇难矿工家属首先都可以获得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金共计10.26万元。此外,遇难矿工家属可选择一次性和供养两种赔偿方案,一次性赔偿金额20万元,如选择供养可每月领取531元、708元不等的抚恤金。

  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爆炸事故已确认104人遇难,仍有4人下落不明,遇难矿工的遗体辨认也陆续展开。目前,已有18位遇难矿工家属与矿方签署了赔偿协议书。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