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液化气涨价受油价影响 与天然气供应紧张无关
2009-11-25 08:53: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哈尔滨液化气罐由10月份的每罐60多元涨到目前的75元左右,一些市民纷纷储存液化气罐。哈尔滨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液化气涨价与天然气供应紧张无关,主要是受石油价格影响。而且液化气罐属易燃易爆物品,不适合大量存储。

  24日,记者在道里区安静街市场附近看到,一些小饭店、商铺门前都摆着很多液化气罐。一家包子铺老板张先生称,这几天发现液化气罐的价格上涨了,每罐比一个月前涨了约10元钱。看电视新闻了解到南方天然气涨价后,他又买了几个罐。

  在安宁街附近,记者碰到了专门送液化气罐的金运公司车辆。据司机赵某介绍,最近液化气价格有所上涨,10月份时液化气每罐60多元,目前达到75元。

  对于市民存储液化气罐的行为,哈市燃气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没有必要的。据其介绍,人们生活中的燃烧气源大致分为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天然气三大类。煤气是用煤炭分馏出来的,液化石油气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天然气是从天然气田直接获得的。目前液化气涨价与天然气供应紧张无关,主要是受石油价格影响。同时因液化气罐属易燃易爆物品,不适合大量存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