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鹤岗矿山救护大队四中队张志强:井下最长救援9小时
2009-11-25 09:14: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矿难发生后,龙煤集团调动了几乎所有煤矿的救护队赶到现场救援,首当其冲的就是龙煤集团鹤岗矿山救护大队四中队。24日,记者采访了四中队副队长张志强。

  “事故发生时我不在班上,我是当天7点多参与救援的,最长时在井下搜救了9个小时。”因为长时间缺乏睡眠,张志强的眼睛有些充血。张志强介绍,在现场连续工作的同时,他们也要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救援任务是紧迫的,在保证救援人员安全的同时,我们要抓紧时间搜寻被困人员。我们都是矿工,非常理解家属的心情。”

  在谈及目前仍需搜救的4名矿友时,张志强的语气一下子低落了。“这4个矿友距离爆炸地点较近,目前井下爆炸点附近的氧气为零,还有煤块等积压……”说到这里,张志强再也说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