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新增就业857人 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2009-11-26 11:09:04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林松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11月26日讯 今年以来,五大连池市多渠道拓展就业门路,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截至目前,新就业人员961人,其中新增就业85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五大连池市积极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灵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1935人。通过发放小额贷款、减免税费等政策扶持再就业,共发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246万元,使123名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扎实推进社保扩面征缴和制度建设,全力做好劳动保障维权维稳工作,加快劳动保障基础工程建设步伐,发放下岗失业人员社保补贴27万元,114名下岗失业人员生活得到改善。大力开发就业岗位,通过组建林业扑火队,安排40名应往届毕业生;开发公益性岗位35个,安排社区工作者20人。这个市将劳动力转移作为推动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年新转移劳动力2380人,目前已累计转移4.6万人,占农村劳动力总数的65%。同时,抓住高速公路建设机遇,安排500余名农民工就近打工,在城市建设工程上吸纳630名农民工就业。这个市适时开展家居刺绣、编织等手工培训,并积极联系销售、签订订单,使城乡350个家庭实现了增收。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