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加强互联网出版监管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2009-11-26 11:10: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6日专电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出版环境,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以加强对互联网出版活动的有效监管为重点,以提供健康文化产品为主要任务,有效开展整治行动,净化未成年人网络出版市场环境。

  据了解,互联网出版是继图书、报纸、期刊和音像后的又一种出版形态。由于目前黑龙江省部分网站对国家出版政策和法规缺乏了解、网站编辑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导致省内互联网在线作品的内容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结合国家《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加强了对互联网出版活动的有效监管。出版局专门针对从事网络出版的相关负责人展开出版政策培训,对互联网出版编辑人员进行上岗前培训,并组织专家对166部(份)网络出版的小说进行了审读,对部分网站擅自登载、链接、传播含有低俗和淫秽色情的网络小说、电子书、手机游戏和网络游戏等非法出版活动,责令网站经营者立刻删除违规内容,并视不同情节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或关闭网站。

责任编辑:侯巍